首頁 體育 網球

溫網/普利斯科娃遭逆轉 意外止步次輪

普利斯科娃。(Getty Images)
普利斯科娃。(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溫布頓網球公開賽7日進入賽程第四天,大會第三種子的捷克女將普利斯科娃(Karolina Pliskova),在女單賽事第二戰中,意外以6:3、5:7、2:6
的比數,遭排名87的斯洛伐克好手蕾芭莉可娃(Magdalena Rybarikova)逆轉擊敗,止步第二輪。

普利斯科娃二輪開打先在未失一局的情況下順利拿下首盤,不過次盤未能拉開局數使戰況陷入膠著,讓蕾芭莉可娃緊咬不放,在決勝局破發逆轉戰況,讓比賽演變成三盤大戰。決勝盤普利斯科娃在5局破發後隨即被對手連拿3局,最後以6:3、5:7、2:6遭到擊敗,無緣晉級32強。

今年溫網美國網球女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因懷孕待產而缺席,而德國女將克柏(Angelique Kerber)今年的表現也不盡理想,讓普利斯科娃原本被看好為本屆溫網的奪冠熱門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