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中印邊界持續緊張 軍媒曝川藏調動萬噸物資

中印軍隊6月中旬在邊界發生衝突後,持續對峙。近日,中共軍隊重裝進西藏高原地區,印軍在中印邊境急增逾兩千人。圖為中共軍隊進西藏高原地區。(影片截圖)
中印軍隊6月中旬在邊界發生衝突後,持續對峙。近日,中共軍隊重裝進西藏高原地區,印軍在中印邊境急增逾兩千人。圖為中共軍隊進西藏高原地區。(影片截圖)

【大紀元訊】中印軍隊6月中旬在邊界發生衝突後,持續對峙,雙方增兵的消息不斷傳出。

北京時間7月17日中共軍報報導,西藏軍區舉行山地進攻演習,通過機動演練向崑崙山南麓運送萬噸給養物資。報導描述,四川和西藏的數座醫院、倉庫參與了演習,上萬噸後勤給養物資裝載完畢,通過鐵路、公路運向崑崙山。

崑崙山位於青藏高原北部,是西藏自治區與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的界山。目前中印邊境對峙態勢緊繃,此次大規模後勤物資調動引發猜測。

此外,7月14日,中共央視報導,西藏軍區某旅全員全裝機動至5,000米的高原腹地演練。從央視披露的演習畫面看,此次演習是一場高原條件下營級山地進攻演習,軍隊出動各類火器對敵方陣地、碉堡、暗堡實施進攻。

同時,大陸網傳消息稱,目前西藏前線作戰準備氛圍緊張,人員、裝備、物資輸送車源源不斷開赴前線。不過,圖片和影片並無法確切顯示拍攝的具體時間和地點。因為軍隊調動的保密性,中共軍隊是否有大舉增兵邊境,目前難有確切消息。

此前媒體披露,印度軍隊也進行了相應的兵力部署。目前印軍在錫金方向上部署了1個軍部、3個師部、14個旅,約5.5萬兵力。港媒認為,印度軍方在該地區有絕對的軍事優勢。

7月10日, 美日印聯合軍演正式開始,三國各出動一艘航母,組成三支航母編隊。

此前印媒曾報導,印度軍隊已經得到「不退讓」的指示。

6月中旬,中印軍人在洞朗地區發生衝突。中方指印軍在邊界越線阻止中方人員修路,印度媒體稱中共軍隊越界進入印度領土 。之後,中印兩國在邊界持續對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