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台東慢食節 推廣當季在地料理

台東慢食節,推廣「吃在地吃當季」理念。(記者龍芳/攝影)
台東慢食節,推廣「吃在地吃當季」理念。(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超過30家來自台東各鄉鎮的店家,22、23日一連2天下午在台東鐵花村推出「吃當季、吃在地」的拿手料理讓民眾品嘗,這也是台東慢食節今年的第一場活動「慢花果」。縣府表示,接下來還將陸續推出慢時雞、慢咖啡、慢米糧、慢酒釀及慢海鮮等5場不同主題活動。

台東慢食節本次主題為「醒食餐桌:花果醃漬和採集」,邀請店家展現台東的醃漬飲食文化,許多店家親自解說製作過程,電光社區的潘寶瑩解說以採集的藥草發酵製作的天然酒麴,米麻岸工作室也介紹海鮮貝類醃漬的過程,讓民眾從中學習。

台東縣府自2012年起推動「產地餐桌」品牌,推廣吃在地吃當季理念,目的接軌國際慢食潮流,每年也吸引越來越多的年輕人投入研發,將在地食材變成特色美食。活動中也規劃「台東慢食節護照」, 8月30日前到響應慢食理念的店家消費,就可以索取護照集點貼紙對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