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男子辱警判刑 警政署長:司法守護執法者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苗栗1名袁姓男子半年前酒後鬧事,警方到場處理,卻遭男子辱罵,苗栗地院因此判袁男4個月徒刑,對此,警政署長陳國恩25日在臉書上表示,感謝各級院檢對我們每一位警察執法的支持,唯有司法能夠守護執法者,執法者才能勇敢的保護人民。

半年前,苗栗1名袁姓男子酒後鬧事,警方接獲民眾報案前往處理之際,袁男以髒話辱罵員警,苗栗地方法院讓袁男付出慘痛代價,一句辱警的粗口,換得4個月的徒刑。

陳國恩25日透過臉書NPA署長室表示,對警察來說,妨害公務的案件在執勤時屢見不鮮,,與不理性民眾相遇在街角早已見怪不怪。讓他感動的是,判決書的其中一段「被告不但不予尊重、配合斯時於夜間仍努力執勤之員警進行盤查......」簡單的一句話,代表著院檢的司法官們,是越來越能體認警察面對的辛勞,願意跟警察站在一起的決心。

陳國恩表示,他要代表所有警察同仁,感謝各級院檢對我們每一位警察執法的支持,唯有司法能夠守護執法者,執法者才能勇敢的保護人民。當所有警察同仁不分日夜,用生命守護生命的時候,更需要大家成為最堅強後盾,讓所有同仁能無懼執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