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Fed利率不變 最快9月啟動縮表

【記者郭曜榮/綜合報導】美聯儲(Fed)在27日凌晨透露,準備最早從今年9月開始縮減超過4兆美元的資產負債表,同時釋放出通貨膨脹數據偏低和維持基準利率的消息,導致美元指數續跌,創下近13個月新低紀錄。

美國聯邦公開市場委員會(FOMC)發布的決議全文顯示,Fed承認美國通膨疲軟,不管是整體通膨指標或是去掉食品與能源價格的核心通膨率,都較2%的目標為低。而此現象改變了Fed今年再升息一次的計畫,委員們一致同意把基準利率維持在1%~1.25%。

Fed指出,若經濟成長符合預期,會「相對提早」啟動縮減資產負債表,市場估計最快是9月分,這與6月的聲明相較更為具體,當時Fed只表示會在今年行動。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這次會議後,市場預估9月升息的機率僅為3%,較聲明發布前略降;在12月前的升息機率小跌至50%左右。報導提到,8月底,一年一度的經濟政策研討會將在懷俄明州登場,Fed主席通常在會中發表談話,有機會談到Fed在縮表等利率決策的具體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