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德男每天游河2公里上班 免塞車而且較快

德國慕尼黑男子大衛(Benjamin David)每天游河2公里上班,免受塞車之苦。(影片截圖)
德國慕尼黑男子大衛(Benjamin David)每天游河2公里上班,免受塞車之苦。(影片截圖)

【記者陳俊村/報導】德國慕尼黑男子大衛(Benjamin David),因飽受城市交通擁擠與上班遭遇塞車之苦,決定捨棄自行開車或搭乘公共運輸,每天沿著伊薩爾河(Isar River)游泳2公里去上班,有時候在下班後也游回家。他這麼做不但能運動,讓身體比較放鬆,而且比較快抵達,可謂一舉數得。

伊薩爾河發源自阿爾卑斯山脈,流經奧地利和德國巴伐利亞州,全長295公里,而慕尼黑是沿岸最重要的城市之一。但該市位於伊薩爾河附近的道路總是交通擁擠,這促使大衛採取游泳這種另類的通勤方式。

BBC報導說:大衛在游泳上班前會先做好準備工作,包括確認水溫、水位和水流速度,以判斷當天是否適合游泳。若條件允許,他就會將筆記型電腦、衣物等東西,全塞進一個防水包中,再下水游2公里去公司。

大衛的防水包一旦緊緊地包裹起來之後,就會膨脹起來,如同一個小的救生圈,這可以讓他抱著並漂浮在水面上,輕鬆地順著水流前進,但有時候他也會積極地游泳前行。

伊薩爾河在夏天的水溫介於攝氏14到22度之間,所以大衛會視水溫選擇穿著短褲、長褲或潛水衣下水。他在冬天不是經常游泳,但有時候也會穿著能保溫的潛水衣游泳。此外,他會穿著塑膠涼鞋,以免被河裡的玻璃碎片、垃圾或腳踏車弄傷。

大衛透露說,他游泳上班的樣子,有時候會讓岸上和橋上的人發笑,但他並不以為意。雖然他的同事也會取笑他,但他們有時候會陪他游泳上班,以體會一下這是什麼感覺。

他還表示,伊薩爾河昔日是重要的運輸渠道,人們會駕駛木筏行駛該河,但在過去100年來,這種情況已經消失。現在,人們不再利用它作為運輸渠道,唯獨他例外。他說,如果伊薩爾河將來成為人們早上通勤的一個合理管道,他不會感到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