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費城一房屋倒塌前 貓咪叫醒主人逃命

週三(7月26日)清晨4點45份左右,這對住在費城西部的夫婦的房屋即將倒塌,他們的貓救了他們。(影片截圖)
週三(7月26日)清晨4點45份左右,這對住在費城西部的夫婦的房屋即將倒塌,他們的貓救了他們。(影片截圖)

【記者馬麗編譯/報導】這隻名叫巴克斯特(Baxter)的貓成了美國費城一對夫婦的「救命恩貓」。

福克斯新聞報導,週三(7月26日)清晨4點45分左右,這對住在費城西部的夫婦的房屋即將倒塌,在這大難臨頭之際,這對夫婦卻還在酣睡。

男主人說,當時他在一樓的沙發上睡著了,家裡這隻6歲的貓「巴克斯特」不停地抓撓他,把他弄醒。這時他聽到房子發出很大的破裂聲,於是立刻跑到樓上叫醒了妻子,兩個人奪門而逃。剛逃出幾分鐘後,只見他們房屋的一堵牆倒塌了,大量的碎磚斷瓦傾瀉而下,湧入隔壁的施工現場。

事件發生時兩名男子正在該地區散步。這兩名目擊者說,當時他們聽到一聲響亮的斷裂聲,然後是一聲巨響和女子的尖叫聲。

「英雄貓」巴克斯特卻通過敞開的門跑回家,後來在房屋必須被拆除之前三個小時,才被急救援隊人員救出。

救援人員說,有人受到輕傷,但是沒有人受重傷。

這堵倒塌的牆的一側有壁畫,這是藝術家史蒂芬.帕沃斯(Stephen Powers)給城市壁畫藝術項目所做的幾十幅壁畫中的一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