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冒死傳真相 長春插播事件10周年

2002年3月5日,冒死在長春市電視插播迫害真相影片的法輪功學員,有8名因此被打死,另外還有15人被判刑4到20年不等。圖為插播英雄之一的梁振興在遭受了近10年、4個中共監獄的殘酷迫害後,於2010年5月離世。(明慧網)
2002年3月5日,冒死在長春市電視插播迫害真相影片的法輪功學員,有8名因此被打死,另外還有15人被判刑4到20年不等。圖為插播英雄之一的梁振興在遭受了近10年、4個中共監獄的殘酷迫害後,於2010年5月離世。(明慧網)

十年前的3月5日,中國東北長春市發生了一場電視插播事件,當時中共鎮壓法輪功團體極為嚴峻,法輪功修煉者為衝破封鎖,冒死在長春有線電視8個頻道,播出長達50分鐘傳達真相的影片,有8名法輪功學員因此被打死,另外還有15人被判刑4到20年不等。路透社在報導中說,這是「法輪功最為大膽無畏的行動之一」。

2002年3月5日晚上8點,長春市的電視裡,出現了意想不到的內容。當事者長春法輪功學員張忠余描述了這一刻。

張忠余:「2002年3月5號的晚上,我要買一些東西,我就來到了位於長春的一家食品店,當我跨入店門的時候,驚奇地發現,店主和3、5位顧客正在看電視,他們議論著,顯得很驚奇,我抬頭往電視一看,電視正在播放法輪功真相節目,其中有自焚真相,法輪大法洪傳世界,還有李洪志師父,還有法輪大法受到各國政府、團體褒獎的一些鏡頭等等。」估計有上百萬長春市民都看到了。

事件發生後,吉林省一共抓捕了5千名左右法輪功學員,江澤民下密令,對插播的學員「殺無赦」!

張忠余:「在3月11號的晚上,我看到每個路口都有一兩輛警車在把守著。」

張忠余說,他當晚去了參與插播的學員劉海波家,突然大批員警闖入,把劉海波夫婦與他一同抓捕,用高壓電棒等方式,對他們實施酷刑。

張忠余:「惡警們對我施暴的過程中,他們一波人累了,又換另一波,接連不斷的施暴,又過了大約一段時間之後,我聽到旁邊又一個惡警走到我房間來,我只聽那惡警在打電話說:長春市醫院嗎,這裡有個叫劉海波的沒有心跳了,來救護車。當時我想,劉海波肯定被折磨得已經不行了,後來果然證實,劉海波就是在當時已經被折磨至死了。」

根據紀錄片的敘述,劉海波在極度的痛苦中離世,當時警方使用高壓電棍從劉海波的肛門插入體內,電擊內臟,手段殘忍至極,最後還對外宣稱劉海波死於心臟病。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因為中共是利用整個國家的媒體來給法輪功造謠,那麼法輪功學員也有權利利用媒體來為自己澄清,這是第一點。第二點就是法輪功學員做這樣的事情,他不僅僅是為了恢復自己的名譽,為什麼呢,因為很多法輪功學員他們的家人,他們的朋友對他們是非常了解的,知道他們是好人,是按照真、善、忍修煉,做一個更好的人,但是在中共的詆毀下,他們對法輪功這樣的信仰,這樣的團體產生了誤解,所以這些人他們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信仰說一句話。」

法輪功修煉者為了說一句真話,十年如一日,堅持在高壓中冒死傳遞真相,這一份心意,在逐漸冷漠、拜金的現實社會中,顯得格外珍貴。──轉載自「新唐人電視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