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電影情報

吳念真接任金馬獎評審團主席 盼見新世代風景

第54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吳念真。(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第54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吳念真。(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提供)

【記者梁夢竹/綜合報導】金馬執行委員會4日公布第54屆金馬獎評審團主席將由吳念真導演出任。吳念真個人擁有6座金馬獎,作品橫跨電影、文學、電視、舞台劇、廣播、廣告和音樂。他表示,想藉此機會看看新一代電影人呈現的世代風景,至於「主席」這個榮銜,他謙稱自己夠格的只是年紀。

以作家身分跨入影壇的吳念真,一共入圍過12次金馬獎最佳編劇,並以《同班同學》、《老莫的第二個春天》、《父子關係》、《客途秋恨》、《無言的山丘》囊括5座金馬,與上屆終身成就獎得主張永祥並列編劇紀錄保持者。但他作詞的《桂花巷》讓他多添一座最佳電影歌曲獎。

至於擔任評審團主席有沒有壓力,吳念真以他一貫的幽默回應:「『主席』這個稱謂,我知道,唯一的理由只是年紀。」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將於11月2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行,入圍名單及所有評審團成員將於10月1日揭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