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李文星悲劇重演 同鄉大學生同日同地遇害

天津又發現另一名同是山東的大學畢業生張超的屍體,他也與李文星同樣曾通過網路招聘平台加入傳銷組織。(網路圖片)
天津又發現另一名同是山東的大學畢業生張超的屍體,他也與李文星同樣曾通過網路招聘平台加入傳銷組織。(網路圖片)

【大紀元訊】山東大學生李文星因被騙加入傳銷組織,7月14日慘死在天津靜海區一處臭水坑,死亡原因尚不清楚。同日,天津又發現另一名同是山東的大學畢業生張超的屍體,他也與李文星同樣,曾通過網路招聘平台加入傳銷組織。

據大陸媒體報導,張超的父親說:兒子曾就讀於內蒙古科技大學,畢業後工作已一年。自7月10日離家去天津後,一直下落不明。時隔4天後,家人得知張超已在靜海區遇害。張超曾說,是山東的一家建築公司叫他去天津。

張超的表姊說:張超與李文星是在同一天同一地方遇害,懷疑倆人遇到的是同一個傳銷集團,並在同一個招聘平台上出事。張超的表姊並質疑,為什麼這樣的網路傳銷公司沒有相關部監管?

張超父親說:近20天來,家人沒有得到警方的訊息,包括屍檢結果等。8月6日,他再次致電天津警方,警方回應稱,張超與李文星同樣都因加入傳銷集團而死,並稱靜海那兒傳銷團伙太多了。

天津警方通報稱,張超是因為中暑,被傳銷組織成員棄於路邊,最終失救致死。

東北大學2016屆畢業生李文星的屍體,近日在天津G104國道旁的一水坑內被發現。他的口袋中有身分證,遺物中有些「蝶蓓蕾」產品的傳銷筆記。李文星生前通過BOSS直聘平台找工作誤入傳銷,而據他所在傳銷組織「蝶蓓蕾」的室友李冬(化名)披露,在裡面的人都是大學剛畢業,或畢業一兩年,有的還有一定工作經驗。

除了李文星、張超,是否還有別的遇害人沒有被發現,事件接踵而來,引發社會關注。

大量網民表示,中共官方年年聲稱在打擊傳銷,越打越氾濫。被害、跳樓、自殺事件頻頻曝出,結果均是不了了之。

2009年,廣西曝出數百萬人參與傳銷。2016年江蘇省曝光兩起新型網路傳銷案,所謂「虛擬數字貨幣」和「網路黃金積分」,令50萬人深陷傳銷泥潭。2017年,擁有600多萬會員的「善心匯」投資公司,被定性為傳銷組織。

也有民眾指,傳銷如此猖獗,官匪一家,中共地方政府和警方支持,甚至很多官員參與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