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四校聯合領袖人才培育營 學習如何成為領導者

四校聯合領袖人才培育營。(健行科大提供)
四校聯合領袖人才培育營。(健行科大提供)

【記者陳建霖/桃園報導】第二屆的天主教新竹教區2017「四校聯合領袖人才培育營」,內思高工承辦,健行科技大學協辦。新竹教區轄內的四所高中,新竹市天主教曙光女子高級中學、新竹市天主教磐石中學、桃園市天主教振聲中學與新竹縣天主教內思高工的150位準學生領袖齊聚一堂,學習如何成為領導者。

兆揅科技公司總經理劉興藻(內思高工傑出校友)擔任專題講座,以提供學生楷模的角度,分享其創業經驗及如何引領他邁向卓越,成為一位企業領導者。活動部分由健行科大派出9個社團,共計23位師生協助參與,透過動態體驗式課程設計,讓四校同學彼此活絡、相識,再進行小組競賽及集體創意活動,從團體對領袖的認知慢慢帶到個人對自我特質的認識,進而加強學生對領袖特質的認知,讓參與的領袖生透過學習及親身體驗、總結、反思應用學習到各項領導能力。

內思高工陳弘疆同學表示,藉由參賽活動經驗中感受到要成為好的領袖,做好人際溝通、情緒管理能凝聚大家的心,也要重視團隊中的每個成員,本身更要充實具備一定的能力才能擔任好領導者角色。

內思高工湯誌龍校長指出,兩年多前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發起「天主教新竹教區教育委員會」,每三個月召開例會的方式,對於教區內學校教育的興革進行具體的研議,希能對地方上的教育及服務工作有實質上的助益。大部分的領導才能皆需要培訓及實踐方能獲得,而領導能力,又難以課堂學習模式習得,聯合培訓方式結合四校的力量,期望每年能培育出學生領導者,培訓後,回校擔任各類幹部,除自己本身成長外,也能服務同學實踐領導才能。

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表示,天主教學校培育高中學生智育教育之外,更重要的是養成學生能以「愛」為出發點,盡己之力服務社會他人之德育與群育為目標,發揮耶穌基督愛世人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