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網球/前義大利女雙球后 誤服禁藥遭禁賽

艾拉妮。(Getty Images)
艾拉妮。(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前女雙世界球后的義大利女將艾拉妮(Sara Errani),近日被檢查出使用禁藥,遭到國際網球總會(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ITF),處以禁賽2個月,也間接確定艾拉妮將無緣今年的美國網球公開賽。

國際網總在藥驗中驗出艾拉妮服用違禁藥物來曲唑(letrozole),不過艾拉妮隨後證明是她誤服的母親用來治療乳腺癌藥物所污染的食品,因此國際網總決議只將她處以禁賽2個月的處分,而這也表示她將錯過四大滿貫公開賽之一的美網公開賽。艾拉妮也聲明她絕對不曾使用禁藥:「我在日常與職業生涯中,從未服用任何違禁藥品,我一直確實遵循世界反禁藥組織的規定。我從未申請任何使用禁藥的醫療豁免,甚至在我生病需要的時候都沒有。」

目前30歲的艾拉妮曾在2012年挺進法網女單決賽,但不敵俄國女將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而位居亞軍。不過女雙部分則拿下5座大滿貫女雙冠軍,並一度登上世界女雙球后,成績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