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MLB/賽爾飆13K勝投 紅襪完封光芒

紅襪左投塞爾。(Getty Images)
紅襪左投塞爾。(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波士頓紅襪從芝加哥白襪交易換到超級左投賽爾(Chris Sale),可以說是賺到,9日再度展現三振王的功力,13次三振,演出個人本季第15場的雙位數三振,也幫助紅襪以2:0完封坦帕灣光芒,拿下最近的七連勝,自己也以14勝、防禦率2.57及229次三振坐穩美聯勝投王、防禦率王及三振王的寶座。

賽爾這場速球不但速度來到97英哩,拿手滑球和變速球也讓光芒打者沒輒,八局投球僅讓對手打出兩支零星安打,光芒菜鳥先發普魯特(Austin Pruitt)表現也是可圈可點,速度雖沒有那麼快,但是與大曲球的快慢搭配,也讓紅襪吃了不少苦頭,主投六局僅在第四局,被紅襪20歲菜鳥迪佛斯(Rafael Devers)以強迫取分戰術拿到1分。

九局上紅襪再靠3支安打拿下1分,最後半局,紅襪立馬推出終結者金布瑞爾(Craig Kimbrel),97、98英哩速球連發,連續K掉3名光芒打者,幫球隊守住勝果,收下第28次救援成功,目前在美聯救援排行榜位居第三,優質先發的普魯特無奈吞下第三敗。

自2000年以來,單季能投出10K以上場次投手,以強森(Randy Johnson)的15場最多,但是同是左投的賽爾目前已追平此紀錄,28歲的賽爾接下來要挑戰強森和萊恩(Nolan Ryan)所保持的單季23場雙位數三振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