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藝術家最低的創作「與土地交往吧!」 植深館展出

蔡宛璇與澎葉生(Yannick  Dauby)以澎湖群島為背景的跨島訪調創作「離島的離島」。(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提供)
蔡宛璇與澎葉生(Yannick Dauby)以澎湖群島為背景的跨島訪調創作「離島的離島」。(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提供)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想看看台灣這塊土地上的變化嗎?台灣藝術家黃博志、蔡宛璇與法國藝術家澎葉生在台中首次舉行包含裝置、錄像、文件的紀錄創作,內容包含廢耕土地的重新利用、北埔姜家大院與澎湖離島等創作。

「五百棵檸檬樹」計畫是藝術家黃博志利用藝術界資源發展農業品牌,在新竹、桃園地區3處廢耕土地種下500棵檸檬樹,並製成500罐檸檬酒;並募集500位民眾認購綠色酒標,透過藝術力量賦予土地不同的可能性。

蔡宛璇與澎葉生(Yannick  Dauby)在新竹進行藝術社群計畫,與北埔客庄合作「樂返姜屋大院」、五峰鄉泰雅族文化傳承的「來自Sharu’的吟唱」與以澎湖群島為背景的跨島訪調創作「離島的離島」。

「與土地交往吧」展出台灣藝術家在不同區域所進行的長期觀察與創作,該展地點位於陸府建設在台中新重畫區的植深館,由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主辦,鼓勵藝術家將在地文化、個人故事透過藝術的角度傳唱出去。展期即日起至11月1日止。

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由陸府建設於2011年成立,依循生態、生活、生命三大理念,定期舉辦對環境、土地關懷相關藝文活動及展覽,落實企業社會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