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暑期美術設計營 偏鄉學童獲美學大師薰陶

全體學員與貴賓、校長、老師們合影(記者謝五男/攝影)
全體學員與貴賓、校長、老師們合影(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為幫助偏鄉學童豐富生活經驗,勇敢追求夢想,「財團法人謝許英文化藝術基金會」,委託彰化縣溪陽國中辦理的「106年暑假青少年美術、設計營」,8月14日起至8月18日止,將在溪陽國中展開為期5天精彩又多樣化的課程。

40位來自全縣各國中、小學幸運兒,將在基金會重金禮聘的美術名師指導下,享受美學的陶冶,並且學習設計,思考如何與世界接軌。開訓典禮由該基金會董事長丁博輝主持,他勉勵參加研習營的學童要懂得美學涵養,並且要學會設計,技巧,將來也成為大師。

丁博暉董事長致詞丁博暉董事長致詞(記者謝五男/攝影)

溪陽國中校長黃森明表示,該校位處偏鄉,全校半數以上的孩子來自中低收入戶,新住民等弱勢家庭,家長多以務農、打零工為生,經濟條件較難讓孩子出外學才藝。因此特別感謝基金會提供大師級的師資,午餐和平安保險。他說,5天的課程包括美術、書法、剪紙、電腦繪畫、並由潤盟國際周鴻仁董事長親自來和孩子們分享「設計、教育、未來」課程。

溪陽國中校長(左)致贈感謝狀溪陽國中校長(左)致贈感謝狀(記者謝五男/攝影)

丁博輝同時表示,謝許英女士過去是彰化縣重量級的政治人物,曾任助產婆、省議員、監察委員,還當選過全國模範母親,生前好善樂施,所以有「大菩薩產婆英」及「彰化媽祖婆」的美譽。她兒子謝貞德為延續母親大愛精神,於105年創辦該基金會,辦理各項文化藝術之公益慈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