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看守所長白樹雲 非法關押還斂財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中國河北省秦皇島市盧龍縣一名法輪功學員白天鳴(化名)於2016年8月3日遭當地派出所警察當街抓捕,關押至今已1年,看守所一直不允許家屬探望,地方法院原訂在7月14日宣布開庭審理結果,但至今仍未宣判。而關押白天鳴的看守所所長白樹雲,竟利用職務之便,哄抬看守所羈押被告的餐價、進行斂財,明顯與中共高層強調的「依法治國」方針相違背。

秦皇島市政法委書記閆五一近2年來不斷指使「610」辦公室對法輪功學員製造大量冤案,包括山海關區、北戴河區、海港區、青龍區、昌黎縣、撫寧縣、盧龍縣等地,都有大量法輪功學員遭到逮捕、迫害,最近一次是今(2017)年6月底,山海關區有6個法輪功學員被抓捕。

據了解,白天鳴是去年8月3日在外幫忙照顧小孩過程中,無端遭到逮捕,當地警察聲稱是依中國《刑法》第300條「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規定執法,期間還多次到白天鳴家中進行搜索,而且未攜任何搜查證件,並帶走一些法輪功書籍、資料與財物。

不過據中共中央辦公廳、中共國務院辦公廳2014年公布認定的7個所謂「邪教組織」(呼喊派、徒弟會、全範圍教會、靈靈教、新約教會、觀音法門、主神教),以及中共公安部認定的7個所謂「邪教組織」(統一教、三班僕人派、靈仙真佛宗、天父的兒女、達米宣教會、世界以利亞福音宣教會)的官方資料來看,其中並未提到法輪功,因此當地司法單位對白天鳴的逮捕、關押、限制行動完全違法。

不僅如此,河北省秦皇島市盧龍縣看守所所長白樹雲還利用職務之便,哄抬看守所羈押被告的餐價、進行斂財。據知情人士透露,盧龍縣看守所內每餐素菜約為50塊人民幣、葷菜則要80~90塊人民幣,相較於當地一般葷食便當只要5~10塊人民幣,看守所內的餐價明顯不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