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山寨韓系化妝品 陸查獲23噸

【記者李沐恩/綜合報導】喜歡在網路購買韓系化妝品的消費者,要提高警覺了。江蘇徐州警方15日通報一起涉案金額高達2億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9億元)的假冒韓糸化妝品案件,目前已查獲假貨23噸,受害者逾百萬人。

據陸媒報導,2016年1月,徐州泉山公安分局接獲民眾舉報,指在一家淘寶店購買韓國品牌的眉筆和蜜粉,「我懷疑買到假貨了。」警方隨即展開調查。

警方陸續在山東青島和東營市16處假貨倉庫,查獲23噸假貨。據調查,一款蜜粉成本才2元多,他們打上韓系知名品牌,網上售價為50多元,可謂暴利。據統計,累計銷售「山寨韓系名牌」化妝品達2億餘元,遭騙上當的消費者逾百萬人。

警方指出,銷售山寨化妝品的核心人物賈某、李某等人,是在國外的留學生,他們在境外生產香精等化妝品原料,轉運廣州後,在廣州和河源等地的加工廠仿造1千多萬件韓國品牌化妝品。

這一銷售假韓妝的集團,橫跨大陸20多個省市,集生產、運輸、倉儲、銷售於一體,目前大陸警方已抓獲涉案嫌疑人37名,均移送檢察機關法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