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躍居第二大城 力拚招商成果第一

「投資台中招商說明會」副市長張光瑤(右4)表示,投資台中就是投資未來。(記者賴瑞/攝影)
「投資台中招商說明會」副市長張光瑤(右4)表示,投資台中就是投資未來。(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台中報導】台中市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於昨(18)日在烏日區清新溫泉飯店舉辦「2017投資台中招商說明會」,吸引300多名看好台中的潛力投資者前來了解「水湳智慧城」、「豐富專案」、「捷運綠線開發」、「台中巨蛋」與「台中糖廠商業區」等重大投資標的案。副市長張光瑤表示,投資台中就是投資未來,希望各產業領袖及銀行、保險公司和土地開發公司踴躍參與,共創大台中經濟蓬勃的未來。

張光瑤說,近期台中招商成果非凡,包括美光科技將投資300億元,成立後段封裝測試基地,預計8月開始以最先進技術投入生產,也將大舉徵才1千人以上;全球最大產業自動化公司洛克威爾(Rockwell Automation),也將在台中建立智慧機械示範生產線,作為在台中的實驗室,強化台中智慧機械產業能量。工策會總幹事蔡世寅表示,台中各項投資案正陸續展開,其中,飲料代工龍頭宏全國際加碼投資15億元,建立第三座生產基地,港區的三井OUTLET PARK 也將於21日開工動土,預計創造1,500個就業機會。

招商會介紹的內容包括以低碳、智慧、創新為開發核心的水湳智慧城,以及以生技園區與醫療為主的豐富專案,還有擁有6案基地的大眾捷運綠線土地開發、運動與娛樂為主體的台中巨蛋、東區新明珠台糖台中廠區商業區等各項投資標的。企業界在聽取經發局、地政局、建設局、交通局、台糖公司和台灣港務公司的招商計畫、聯合開發或BOT專案介紹後,有興趣的廠商立即與市府相關單位洽商合作事宜,顯見各界投資人相當看好台中商業的投資環境。

台中市是精密機械、光電、半導體、自行車及五金手工具產業重鎮,近年更逐步邁向智慧機械之都。由於台中氣候宜人,加上產業鏈完整,吸引大批外縣市民眾移居。據內政部最新統計數字,截至7月底,台中市人口數首度超越高雄,多出309人,成為直轄市人口第二多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