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王陽明寵妻愛貓 賣萌不當貓奴

王陽明18日出席女裝發表記者會,呼籲認養流浪貓。(記者黃宗茂/攝影)
王陽明18日出席女裝發表記者會,呼籲認養流浪貓。(記者黃宗茂/攝影)

【記者黃鐘/台北報導】王陽明18日出席女裝發表記者會,呼籲認養流浪貓。家中養了3隻貓,聊起是否會當貓奴還是妻奴?他認為:「都不算奴,我對貓和老婆都很好,他們也會對我很好,但我不是貓奴或妻奴。」

王陽明分享自己領養的第一隻貓是藍眼睛的「小白」,是在美國就讀高中,擔任義工時收養的,「我知道牠是聾子才養牠,希望讓牠多點安全感」,也因為收養了這隻貓,後來陸續養了折耳貓小灰和小黑。

而愛妻蔡詩芸也因為他開始學著照顧貓,王陽明說,「小白」原本都睡在他的枕頭上,現在都改睡在蔡詩芸的枕頭上,笑說不免有些失落。

而個性很man的王陽明現場拿著粉紅貓耳貓嘴面具賣萌拍照,他靦腆臉紅,坦言:「是人生中算可愛的時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