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獅子會百年慶 300-C2 區傳承做公益

獅子會百年慶,300-C2 區第16專區舉辦社區居民糖尿病免費篩檢活動。(記者賴瑞/攝影)
獅子會百年慶,300-C2 區第16專區舉辦社區居民糖尿病免費篩檢活動。(記者賴瑞/攝影)

【記者賴瑞 /台中報導】為慶祝國際獅子會成立100周年,國際獅子會300-C2區第16專區籌劃百年慶社區傳承方案,包括大雅中央獅子會、豐陽獅子會、神岡東南獅子會與台中縣皇后獅子會等會員,30日在台中市大雅區橫山活動中心,舉辦社區居民糖尿病免費篩檢活動,共有35位民眾參加抽血檢驗,為獅子會全世界各分會在2018 年 6 月前,達成服務超過 1 億人的挑戰目標貢獻一份心力。

糖尿病免費篩檢活動後,獅子會300-C2 區第16專區所有獅友合影。糖尿病免費篩檢活動後,獅子會300-C2 區第16專區所有獅友合影。(記者賴瑞/攝影)

為歡慶獅子會的百年慶,國際總會邀請全世界各分會獅友,在明年6月前達成服務一億人目標,包括視力篩檢、糖尿病篩檢、兒童癌症篩檢、救濟飢餓與保護我們的環境等活動。獅友紀良諺醫檢師表示,他免費負責300-C2區第16專區所有的抽血檢驗,並已在8月15日完成兒童癌症、肝癌與白血病等篩檢,對於能深入社區為青少年與長者服務,他覺得是獅友服務精神的最佳表現。

300-C2區16專區主席賴仁福表示,秉持他本人提倡的樂善好「獅」與行善天下的精神,配合獅子會百年慶活動,該區將在10月26日為社區長者做視力篩檢,希望透過活動讓長者注意視力保健,預防未來有不必要的視力衰退或失明產生;救濟飢餓方案主要提供生活必需品,讓社區的弱勢族群免於飢餓;未來還要進行保護我們的環境活動,讓人類能健康地生活在這個地球上。

國際獅子會於西元1917年在美國伊利諾州由「獅子會之父」茂文鍾士(Melvin Jones)獅友倡議並成立,會員遍及200多個國家及地區,為一國際性的服務團體。2017年適逢該會成立百週年,希望全體獅友能挑戰為一億人的服務目標,以傳承獅子會服務社區的奉獻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