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萬象

美校車墜鱷魚塘 10歲男童鎮靜救人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輛載有27名小學生的校車失事翻進鱷魚棲息的池塘,當時在車上的尼古拉斯毫不驚慌,在警察趕到之前,將受困車上學弟妹一一救出。(網路影片擷圖)
美國佛羅里達州一輛載有27名小學生的校車失事翻進鱷魚棲息的池塘,當時在車上的尼古拉斯毫不驚慌,在警察趕到之前,將受困車上學弟妹一一救出。(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蘇琳/綜合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坦帕市一輛載有27名小學生的校車突然失控,落入了立有「注意:鱷魚棲息地」警示牌的池塘。全車的孩子都大哭驚叫,有一個男孩卻毫不驚慌,他只想著一件事——保護同學安全。

某個秋日下午,瑪麗.布萊恩特小學(Mary E. Bryant Elementary School)的校車剛經過一個社區大門,這輛已開了21年的老車突然失控,先是撞上一棵大樹、撞碎了前窗,又撞到另一棵樹,隨後直接掉入了水深1.2公尺的池塘——由於有鱷魚出沒,這裡嚴禁游泳和垂釣。

10歲的小尼古拉斯(Nicholas Sierra)是車上的27個孩子之一。平日裡,作為5年級大哥哥,他是看護同學們安全過馬路的小志願者;危急關頭,他明白自己必須盡力救人。

尼古拉斯立即採取行動。他先抓住一個幼小的女孩,將她托起來,讓她的雙臂環住自己的脖子,帶她從車窗爬出翻倒的校車,安全游到岸上。隨後又折返池塘,救出了讀一、二年級的兩個學弟學妹。

警方獲報後趕到現場,他們成功將所有孩子救出。27個學生中,只有一人肩膀割破,受了點輕傷。

《坦帕灣時報》記者第一時間採訪了尼古拉斯,被問及出事那一刻是怎麼想的,他說:「如果他們死了,我還活著,那是不公平的。」

繼母黛博拉(Deborah Sierra)自豪地表示,兒子是「天生小領袖」,「他有一顆善良的心,總想幫助周圍的人。」

尼古拉斯透露,如今走在街上,常有陌生人上前擁抱他。當地棒球隊——坦帕灣光芒隊還爲尼古拉斯訂製了一件10號球衣——10代表他的年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