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打造失智友善環境 北市推服務網

【記者張原彰/台北 報導】為提升失智照護服務覆蓋率,北市府昨(25)日宣布建立社區失智共照平台,透過整合失智社區服務據點,辦理失智者認知及家屬照顧課程,希望讓失智症確診率提升到至50%、社區識能率達到5%。

目前全台失智症患者約有26萬多名,確診率只有三成,台灣失智症協會祕書長湯麗玉表示,確診率不高的原因,是民眾認識不夠充分,只要出現記憶力與方向感衰退、個性突然改變,可能都是失智症警訊,提醒提早就醫治療。

北市失智症患者約兩萬八千人,北市政府委託北市立聯合醫院和平婦幼院區承辦北市失智症共同照護中心,將串聯北榮總、馬偕醫院、三總北投分院、北市聯醫等失智社區服務據點,營造失智症友善環境。

北市市長柯文哲說,希望透過台北市十二個行政區的健康服務中心、社區服務據點以及醫院、消防局、警察局等跨局處的合作串聯,為失智症患者以及家屬做到最完善的資源整合,放心地在北市失智症照護網絡下得到完善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