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新北

十三行關懷失智症朋友 專屬活動尋回過往年華

【記者莊麗存/新北市報導】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為了關懷失智症朋友,特別量身訂做舉辦3場專屬活動「懷舊音樂十三行」,結合音樂、藝術、懷舊氛圍與體驗活動,內容精采又有趣,即(17)日起,歡迎免費報名參加。此外,還有古物餅乾和海洋音樂盒DIY,從味覺、觸覺以及與家人朋友的互動、創作體驗中刺激失智症朋友的知覺與感官神經,重啟記憶中的生活經驗。

十三行「懷舊音樂十三行」特別邀請專家學者、職能治療師共同設計專屬課程,以大受好評的「因為 音樂-音樂人類學特展」為場域,走進懷舊、復古的歌仔戲、布袋戲棚,並搭配經典老歌黑膠唱片與歌曲播放,希望喚起流逝的記憶。

十三行館長陳春蘭表示,十三行長期致力於友善平權的實踐,是全臺文化平權指標性的博物館,為不同需求的觀眾提供各類友善的服務,今年更獲得文化部的支持與補助,歡迎失智症朋友與家人到十三行博物館感受音樂的美好。

「懷舊音樂十三行」將於今年8/28、9/18、10/30每日上午10時30分至下午3時舉辦,每場限額40 人,每位失智症朋友可有1名陪同者,即日起開放免費報名,額滿為止,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撥打專線(02)2619-1313轉6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