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善化照護網 嘉義縣府與社福團體合作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左)14日上午將醫療資源送到失智症個案家中。(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左)14日上午將醫療資源送到失智症個案家中。(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為處理失智症問題,日前嘉義縣政府與大林慈濟醫院合作,成立嘉義縣第一個失智共同照護中心,為讓失智長者與家庭獲得更好的照顧,縣府又與中華聖母基金會合作,副縣長吳芳銘14日上午將醫療資源送到失智症個案家庭,吳芳銘盼能藉由跟社福團體合作,建立嘉義縣更完善的照護網。

黃姓阿嬤目前為重度失智,聖馬爾定醫院神經內科葉柏延醫師(中)於14日前往阿嬤家中看診,實地了解生活狀況,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左)也前往關懷,感謝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對嘉義縣失智症照顧服務的努力。黃姓阿嬤目前為重度失智,聖馬爾定醫院神經內科葉柏延醫師(中)於14日前往阿嬤家中看診,實地了解生活狀況,嘉義縣副縣長吳芳銘(左)也前往關懷,感謝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對嘉義縣失智症照顧服務的努力。(嘉義縣政府提供)

此次個案由60多歲黃先生獨立照顧87歲年邁失智母親,但長輩因失智症狀影響而產生對旁人有所敵意,甚至有撕尿布、床單等行為出現,造成照顧上的困難,黃姓阿嬤目前為重度失智,持續由居服員協助生活照顧,聖馬爾定醫院神經內科葉柏延醫師於14日前往阿嬤家中看診,實地了解生活狀況,對於藥物問題即時回應與調整,也將壓在黃先生心中的大石頭放下,吳芳銘也前往關懷,感謝天主教中華聖母基金會對嘉義縣失智症照顧服務的努力。

基金會執行長黎世宏表示,一般失智病程長達8年至10年之間,由於失智症最難照顧且資源也最少,因此基金會與7-11、縣政府等各方合作建構失智照護的支持網,針對老年家庭將醫療資源送到照顧端,同時將多元服務送到家庭當中,協助失智症家庭生活及醫療照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