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中共操控台黑幫 葉俊榮:不容境外滲透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29)日表示,絕不容忍境外對台灣民主社會的滲透及操控。(中央社)
內政部長葉俊榮昨(29)日表示,絕不容忍境外對台灣民主社會的滲透及操控。(中央社)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媒體報導,隸屬中國國台辦旗下的「福建廈門對台辦」,為目前中共掌控台灣2大黑幫的前哨基地,「外聯辦事處」則負責實際操控台灣黑幫的執行和金援單位,對此,內政部長葉俊榮昨(29)日表示,絕不容忍境外對台灣民主社會的滲透及操控,將會進行詳查。

葉俊榮表示,對於任何來自境外、對台灣民主的滲透、操控,政府絕對不會容許境外對台灣民主社會的滲透及操控,且對一個有憲政基礎、又對民主有自信的國家而言,這種現象不僅只有重視,更要詳查,會以非常堅定的立場來因應,並採取許多行動。

陸委會主委張小月則指出,目前還沒有收到任何這方面的資訊,所以並不了解,但相信內政部警政署、法務部調查局等相關單位一定會特別注意,絕對不能容許中共透過台灣的機構來破壞台灣社會的和諧跟團結;法務部長邱太三受訪時表示,目前還沒有聽到這樣的訊息。

立委徐永明在臉書表示,「中國新歌聲」在台大發生暴力事件,學生被當街毆打、事後跟監,而動手的統促黨不只有黑道背景,和中共的關係也十分密切。警方最近展開大規模掃黑,雖然對黑幫金源有影響,但更要追查是否從對岸取得大量資源並和中共政府有關係。紅黑勢力狼狽為奸打擊台灣,攸關人民安全,政府不可掉以輕心。針對「中國官方暗控台灣黑幫」一事,警政、國安單位應到立法院作專案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