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園家庭運動會  「就愛17動起來」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桃園市立體育館為「2017臺北世界大學運動會」跆拳道比賽場所,包括地板、空調、座椅等各種設備都非常完善,提供家庭享受親子共同運動、闖關、體驗的樂趣,感受運動所帶來的微笑、自信與健康,期盼活力家庭運動會帶給大家熱情、勇敢滿滿;「只要有愛,心無礙」,一起共享親子運動的美好時光。

桃園市長鄭文燦一日上午到桃園市立體育館,出席「就愛17動起來」─活力家庭運動會指出,有些經濟弱勢需要幫助的家庭,少有機會擁有全家共同的休閒時光,只有永保熱情、勇敢,抱持對生命正面的態度,困難的時刻總會過去,走過貧窮的挑戰,更瞭解生命的價值及親子的可貴。家庭服務中心會做大家的後盾,給予最大程度的支持與力量。

桃園社會局長古梓龍表示,部分家庭在經濟條件限制下,家人難得有共同的休閒時光,社團法人中華道家人文協會連兩年協助社會局親子活動,除經費贊助外,更出動百名志工協力活動辦理。今天的親子活動以趣味運動會方式呈現,包括團體進行的「傳呼拉圈」、「滾大球」競賽項目,還有「未來國手」、「姍然起舞」、「寶貝我愛你」、「我最搖擺」、「地吸引力」等5個親子的活動關卡。

古梓龍說,各區家庭服務中心都配置專業的社工人員,關懷有需要幫助的市民,也持續推展各項社區服務方案,提供更多樣及貼近市民生活的服務,成為社會安全網最重要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