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基隆風動歌劇團 挑戰經典大戲《鐵面情》

風動歌劇團,10月10日於基隆文化中心演譯忠孝節義經典大戲《鐵面情》。(基隆社大提供)
風動歌劇團,10月10日於基隆文化中心演譯忠孝節義經典大戲《鐵面情》。(基隆社大提供)

【記者周美晴/基隆報導】13年前受台灣國寶廖瓊枝老師託付,基隆風動歌劇團指導老師許麗坤來到她的故鄉~基隆,肩負起薪傳歌仔戲的使命,從社大歌仔戲班開始扎根,連續三年榮獲「基隆市傑出演藝團隊」,10月10日雙十國慶即將在基隆文化中心演藝廳上演,挑戰經典大戲《鐵面情》,首度嘗試武戲與公堂大戲,風動學員戰戰兢兢卯足全力,在唱腔與身段上精益求精。

傳統的忠孝節義精神不可失,風動指導老師許麗坤教導學員們從《陳三五娘》、《梁祝》、《什細記》等傳統經典中學習,打基礎。在社大支持下成立社團,開始在社區、校園發展推廣及慈善義演活動,六年前機緣成熟,成立了「基隆風動歌劇團」。

在這求新求變的時代,風動一步一腳印堅持著傳統文化傳承的使命,堅持歌仔戲的社會教化傳承責任,自2015年起連續三年榮獲「基隆市傑出演藝團隊」殊榮。

今年他們於國慶日當晚於基隆文化中心,推出延續歌仔戲忠孝節義精神的經典大戲《鐵面情》,邀請大家一起來看看古時候七省巡按吳振坤,如何在親情與公義之間,使冤案沉冤得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