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國際支持】法輪功反迫害遊行 法國前部長陪走全程

法國右翼前部長弗朗索瓦絲‧奧斯塔利耶女士(中)、加拿大小姐林耶凡(左)和法國法輪大法協會負責人唐漢龍(右)先生在遊行隊伍前合影。(記者章樂/攝影)
法國右翼前部長弗朗索瓦絲‧奧斯塔利耶女士(中)、加拿大小姐林耶凡(左)和法國法輪大法協會負責人唐漢龍(右)先生在遊行隊伍前合影。(記者章樂/攝影)

文/法國記者站
9月30日週六下午,晨雨過後的巴黎陽光普照,在繁華的市中心證交所廣場(Place de la Bourse)上,來自全歐洲20多個國家的1,500多名法輪功學員聚集一堂,舉行集會和遊行,呼籲制止中共對法輪功長達18年的鎮壓迫害。活動得到法國數名政要的支持,遊行所經之地許多觀眾首聞迫害真相和中共活摘器官罪行,在感到震驚的同時紛紛表示聲援。

在證交所廣場集會之時,法國右翼前部長弗朗索瓦絲.奧斯塔利耶(Françoise Hostalier)女士發表了演講。她說:「今天在中國,成千上萬的人遭受到威脅、監禁、酷刑、強迫勞動、失去工作、被殘害、被殺害,只是因為他們修煉了法輪功!」「法輪功是一種和平的承傳了數千年的傳統功法,為修煉者帶來身心健康。一個開明的政治制度會很高興它的人民和平相處並擁有健康。」「江澤民因個人原因發動的這場迫害至今還未停止。」

她要求中國現任和未來的領導人「停止鎮壓」,「釋放被監禁的法輪功學員」,「讓中國公民自由地選擇自己的信仰」。

她也鼓勵現場的法輪功學員說:「不要放棄!你們在這裡為那些無法發聲的人發聲,你們是引領實現正義的指路燈。」「感謝你們,正義與自由必將勝利!」

隨後,奧斯塔利耶女士走在遊行隊伍的最前頭,全程陪同法輪功學員一起穿越巴黎市中心多條大道,走完了歷時2個小時的大遊行。當遊行結束時,她還深深感謝來自歐洲各國法輪功學員的參與。

聽聞歐洲法輪功學員於巴黎舉行反迫害大遊行的消息,法國國會議員Jean-Marie Sermier和Éric Alauzet致信表示聲援,呼籲法國和歐盟,甚至全世界關注和譴責中共強行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事件。

法國國會議員Jean-Marie Sermier在支持信中說:「法輪功是一種和平的運動,傳達了真、善、忍的價值觀。」

「關於在中國所發生的對囚犯強行摘取器官的恐怖事件,我理解你們的擔憂。這些罪行令人髮指,必須被法國這個人權的國家和歐盟所譴責,這個消息在世界各地都有重要的影響。」

「任何的努力都是有用的:請繼續行動,繼續動員,繼續團結你們階層中的每一個人。永遠不要放棄你們的價值觀。你們美好的和平抵抗將會走向光明。」

法國國會議員Éric Alauzet在支持信中說:「法輪功遵循真、善、忍的價值觀,這當然也是我會與人分享的價值,也是我參與支持的動力。」

「法國是一個講求人權的國家,必須在面對這個話題是成為典範,根據歐盟2013法案和最近的WD48條例加以譴責。歐盟要求成員國提出中國摘取器官的問題,建議他們公開譴責中國器官移植的濫用行為,並要求他們起訴那些參與這種罪行的人。 」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也專程前來聲援。她在演講時說:「當我看到法輪功學員時,我學到要抵制一場巨大的殘酷,必須要顯示出偉大的仁慈。」

整齊的步伐,雄壯的軍樂,由歐洲天國樂團、花車、舞蹈方隊、功法展示方隊、腰鼓隊等組成的遊行隊伍,從證交所廣場出發,途經巴黎歌劇院、皇家宮殿和奧斯曼大道等數條繁華的主要街道,最後抵達羅浮宮對面的卡魯索廣場(Place du Carrousel)。

遊行隊伍中,一張張西方人的面孔,手持各種寫著中文的橫幅,或身穿中國傳統服裝,成為了巴黎街頭的一大亮點。他們來自德國、英國、瑞典、瑞士、波蘭、義大利、西班牙、俄羅斯、烏克蘭、以色列等等。

戲劇演員Sylvie在遊行終點向法輪功學員們鼓掌致敬,她說:「我敬佩在迫害下仍堅持不懈的法輪功學員,他們心懷普世價值保持寬容。我覺得那些被迫害致死的人,他們是真正的人,他們想讓這個世界變得更美好。而迫害的殘酷也說明掌權者為了維護權力而無所不用其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