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上海大師賽/經典對決上演 費德勒直落二奪冠

費德勒。(Getty Images)
費德勒。(Getty Images)

【記者陳煜齊/綜合報導】上海大師賽15日男子單打上演冠軍戰,世界排名第二的「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對上目前排名第一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經過73分鐘,費德勒最終以6:4、6:3直落二拿下納達爾,成功取得上海大師賽冠軍獎盃。



「費納對決」一直都是球迷每年球季期待的選手比賽,,此戰是兩人第38次交手,之前兩人的戰績納達爾23勝14負領先費德勒,不過費德勒在近4場比賽中都拿下勝利。

首盤費德勒在逼出2次破發點遭到納達爾化解之後,終於在第三個破發點成功突破,這也是費德勒首盤唯一1次破發,費德勒靠著首局破發取得的比分優勢逐漸拉開比分,在1局未失德情形之下,最後以6:4奪下1盤。

第二盤前4局雙方力保發球局,第五局費德勒2度先破發納達爾,取得4:2領先;之後費德勒持續領先,在九局納達爾的發球局時逼出盤末點,隨即成功破發,以6:3拿下第二盤,取得今年對納達爾的5連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