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內

渣打銀行:第四季投資展望審慎樂觀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渣打國際商業銀行提供)
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渣打國際商業銀行提供)

【記者莊麗存/台北報導】渣打國際商業銀行公布今年第四季投資展望,渣打國際商業銀行財富管理處負責人傅敏儀表示,全球經濟成長動能強勁,是2008年以來首度出現各國同步擴張情況,加上年底消費旺季來到,對於第四季投資展望審慎樂觀,同時,持續看好股票表現優於債券,看好亞洲、歐元區股票評價面具吸引力,

在股票方面,傅敏儀指出,股市通常在第四季的消費旺季表現強勁,歐美市場就業狀況明顯好轉,今年消費動能可期,而中國大陸經濟數據穩健及企業獲利上修,股市行情不看淡。另外,雖然企業獲利及稅改議題為美股基本面提供支撐,但美股評價已高,且美國企業獲利成長能否進一步推升是觀察重點。

傅敏儀表示,至於聯準會10月開始縮減資產負債表,預期年底前升息一碼,但明年升息少於聯準會暗示的3次,市場已提前消化影響不大歐洲央行、英國央行也暗示在近幾個月調整寬鬆貨幣政策,另外,許多新興市場國家例如巴西、俄羅斯,有進一步降息刺激經濟的空間。

在外匯方面,傅敏儀說,央行緊縮被解讀為確認經濟成長,因此,央行政策步伐也成為匯率風向球,美元預估短期有望反彈,但中長期看法偏空;歐元短期漲多修正,中長期看多;日圓則震盪偏空;澳幣看法轉趨謹慎;人民幣貶值預期消退,看法中性偏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