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陳昇不賺人民幣 跨年高唱自由

陳昇將於12月30、31日在台北舉辦「說故事的自由人」跨年演唱會。(宜辰整合行銷提供)
陳昇將於12月30、31日在台北舉辦「說故事的自由人」跨年演唱會。(宜辰整合行銷提供)
【記者林蘇菲/台北報導】「音樂老頑童」陳昇將於12月30、31日在台北舉辦「說故事的自由人」跨年演唱會,談及創作新歌,一度猶豫歌詞到底該寫「祖國」還是「故國」,不想為了發展而限縮創作自由,「難道我要因為別人就不能在這地方說嗎?如果我連用字都坑坑巴巴的,我就不自由了嘛!」

陳昇曾放話封殺中共市場,不想賺人民幣,他坦言近幾年還是有赴中國錄音,至於商演即使有邀約,也找不到去演出的意義,「是缺錢呢?還是想揚名立外呢?」還是寧可多創作音樂。

跨年演唱會邁入24年,陳昇玩起文字方塊拼圖堆積遊戲,更無厘頭模仿起復健老人,逗笑全場。他10月29日迎接六十大壽,笑說28日會先參加故鄉彰化溪州的黑泥季演出,算是回到家鄉歡度生日,感到很開心。

新專輯《南機場人》也將推出,探討外省老兵與第二代的人生縮影,每個故事背後都是一段段的辛酸血淚。陳昇說,這張專輯不在預定計畫中,是靈光乍現的驚喜創作,希望粉絲感受不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