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罷免成案 黃國昌:覺得虧欠家人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罷免案連署跨越門檻,中選會31日通過罷免案成案,並決議於12月16日舉行罷免投票,罷免案投票門檻為6萬2,798人。對此,黃國昌表示,自己在國會的問政表現,可以禁得起檢驗。真正讓他覺得虧欠的,是他的家人。「謝謝他們對我的諒解與支持。」

中選會31日宣布通過黃國昌罷免案成案,由於這是《公職人員選罷法》修法,開放罷免案可宣傳,黃國昌罷免案也將由新北市選委員會首次辦理公辦電視罷免說明會。不過,如黃國昌或罷免案領銜提案人孫繼正都不願參加,則取消公辦電視說明會,如其中一人拒絕,仍應舉辦。

對此,黃國昌回應,他一直沒有忘記,當初為什麼做這個決定,也沒有忘記,自己曾經許下的承諾。他在2015年的參選聲明中,期待台灣能夠擺脫恐懼、迎向希望,蛻變成一個保障人性尊嚴、實現公平的國家。進入國會後,堅守進步價值,致力推動改革,一直是他與時代力量共同努力的方向。

黃國昌說,過去一年多來,在許多重大議題上,他們都全力以赴,不敢有所鬆懈。他與國會辦公室的夥伴,從法案的撰寫、政策的研究、質詢的準備到預算的審查,總是兢兢業業,全力以赴,連續獲得優秀立委的國會評鑑,就是對他工作團隊的肯定,而自己在國會的問政表現,可以禁得起檢驗。「真正讓我覺得虧欠的,就是我的家人。謝謝他們對我的諒解與支持。」

黃國昌強調,面對這場即將到來的投票,請大家一起讓推動改革的力量再度集結。這次投票,不僅僅是對他個人表現的信任投票,更是為他們共同相信的改革理念投下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