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政策預算報告 柯文哲盼盟友協助通過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2)8日赴民進黨黨團說明政策性預算。(中央社)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2)8日赴民進黨黨團說明政策性預算。(中央社)

【記者施芝吟/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8日赴民進黨黨團說明政策性預算,柯文哲特別點出了私立幼兒園補助額度、市場改建以及AIT舊址改建等案,盼民進黨團可以協助通過。

柯文哲說,民進黨團是台北市政府在推行政策上最重要的盟友,所以一定要來這裡說明,今天也率領相關局處來說明政策性預算的重點,也聽聽大家的意見,最重要是爭取大家的支持。

他表示,目前最需要跟議員商量的是有關幼兒園的問題,因為不論公立或是非營利,要能夠馬上上路都是有困難,因此,北市府決定補貼私幼,條件包括除了要在北市設籍一年以上,還需要就讀北市的幼兒園。目前要處理的是2、3、4歲分別要補助多少,這些標準訂定都牽涉預算投入的金額,所以雖然預計下個學年度、也就是9月開始實施,但因為預算還需要先行編列,所以還是要先討論細節,聆聽黨團的意見。

有關市場改建部分,柯文哲表示,成功市場已經開工,而第一果菜市場與魚市場的中繼點在年底前會開工,至於主體則會在明年底開工,但是工期過長會是一個很大的問題,所以在未來的最有利標案中,會將工期列為評斷的標準之一。

針對南門市場的中繼市場預算,柯文哲特別拜託議員們能先行通過,至於地點部分可以再討論,他也跟議員們保證,中繼點的選擇會跟自治會討論,也會聽議員的意見。柯文哲說,如果南門市場的問題可以解決,接下來就是東門跟北投市場,所以市場改建是市府的重要計畫。

此外,柯文哲也提到在AIT搬走之後,原址可以做為圖書館與音樂廳的複合體,但這樣的重大工程預算需要民進黨團的協助。至於二備金部分,他則是希望可以先通過委員會後,再來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