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中油首迎大型LNG船 大潭藻礁議題引衝突

【記者蕭軒 /綜合報導】台灣第一座液化天然氣專用港口、中油公司永安天然氣廠,10日首度靠卸全球第二大的Q-FLEX型液化天然氣(LNG)載運船AL AAMRIYA號,中油董座戴謙與船東、當地漁會及區里代表及來自卡達的液化天然氣供應商皆出席迎接。不過,當詢問大潭藻礁爭議時,卻出現幕僚與記者衝突。

因應國際LNG船隊大型化潮流趨勢,中油著手更新碼頭及港埠相關設施,包括近期完工的永安港航道及港內水域疏浚工程,可滿足大型Q-FLEX型LNG船停靠碼頭12公尺吃水深度的要求。

戴謙表示,AL AAMRIYA號滿載約9萬噸,為原有載運船載運量的1.5倍,是永安天然氣廠啟用27年來首度靠卸的Q-FLEX型LNG載運船,也見證台灣有能力承接這麼大的載運船停靠及卸載作業。

戴謙表示,中油配合政府乾淨新能源政策,致力提升天然氣使用比率,取代燃煤發電,國際LNG船隊大型化趨勢亦讓台灣向潔淨能源邁出一大步。

不過,現場發生突發狀況,據自由時報報導,媒體聯訪提及大潭藻礁爭議時,中油幕僚兩度出面阻止,雙方發生衝突。有關藻礁議題,戴謙則未做回應。據了解,幕僚事後有向記者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