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華裔醫生發揮大愛 幫助中國愛滋孤兒

梁緯納醫生(右)獲社區服務獎。(記者韓瑞/攝影)
梁緯納醫生(右)獲社區服務獎。(記者韓瑞/攝影)

文/特約記者柯婷婷
紐約一名華裔醫師除了每天的醫務工作,還將愛心傳播到中國,幫助當地的孤兒。此外,這位熱心助人的華裔醫師還設立了青少年大使獎學金,鼓勵年輕一代多參與社區服務。

看著一張張照片,每張像裡孩子們捧著書本,臉上有著燦爛的笑容。14年前,華裔醫生梁緯納加入美國中華愛滋病基金會(China Aids Fund),到中國山區幫助兒童愛滋病患。「我們的注意力側重在愛滋病孤兒身上,我們在河南開了兩個兒童中心,幫助愛滋病孤兒怎麼樣在社區裡長大。」梁緯納說。

他們走入中國各地開設圖書館,幫助每一個貧窮區的孩子,能有多一個地方去學習、讀書。在一步步的實踐中,梁緯納相信,知識可以改變命運。

其中也有不少美國的第二代移民隨行,他們除了了解中國文化,也培養他們的領導才能。梁緯納說:「對美國亞裔、尤其是中國小孩,提倡鼓勵他們去學習我們中國的文化,然後鼓勵他們以後要做我們社區的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