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嘉義教師《悠遊字在》教材研習活動

	從小與狗群一起長大的綿羊,會模仿狗的奔跑動作。(記者李擷瓔/攝影)
從小與狗群一起長大的綿羊,會模仿狗的奔跑動作。(記者李擷瓔/攝影)

【記者李擷瓔/嘉義報導】給孩子一支鑰匙,讓他自己歡喜去開啟漢字那廣大的世界,23日下午70位來自嘉義市各國小低年級的教師們齊聚博愛國小視聽教室,參與3堂教師《悠遊字在》教材研習,不只有3小時的研習時數,更是有此機緣得到培養國家未來主人翁的秘笈。

	西班牙歐洲國際影展表示,「《悠遊字在》榮獲最佳導演,因為他有很棒的點子,且對教育非常實用……。」 西班牙歐洲國際影展表示,「《悠遊字在》榮獲最佳導演,因為他有很棒的點子,且對教育非常實用。」(記者李擷瓔/攝影)

包括新唐人亞太電視台漢字動畫《悠遊字在》製作人林善本在內的3位講師的理論與實務分享,精彩處笑聲不斷,更有許多令在場教師們感同身受的實例,的確隨著大環境的變化,老舊的教學方法只能使師生時常陷入僵局,家長也很難處理,生育、養育、教育三件大事使少子化的情況越來越趨嚴重。

	23日下午70位來自嘉義市各國小低年級的教師們齊聚博愛國小視聽教室,參與3堂教師《悠遊字在》教材研習。 23日下午70位來自嘉義市各國小低年級的教師們齊聚博愛國小視聽教室,參與3堂教師《悠遊字在》教材研習。(記者李擷瓔/攝影)

林善本的講題「用漢字涵養孩子的『語文』與『品德』」,「漢字學習」教導孩子「怎麼跟自己相處,跟別人相處,跟環境相處。」漢字教導孩子在越來越亂的環境中,怎麼樣安身立命;而漢字動畫《悠遊字在》寓教於樂,激發語文學習動機、興趣,培養自學能力,是生命教育及品德教育的最佳教材。

董憓陵老師的親愛的,《悠遊字在》把漢字變好玩了,她舉了3個漢字修護大腦疾病的例子。西班牙歐洲國際影展表示,「《悠遊字在》榮獲最佳導演,因為他有很棒的點子,且對教育非常實用……。」《悠遊字在》以中華正統文化的豐富內涵,突破了種族和語言的藩籬,已陸續入圍17個國際影展。

洪慧詠老師的講題「《悠遊字在》在低年級教室」,有當過11年低年級級任老師的她說,「改變孩子真簡單,就從孩子悠遊『字』在開始吧!」她講課生動風趣、幽默活潑,她常利用上課最後一節播放《悠遊字在》,學生改變了,家長也樂了。

漢字動畫《悠遊字在》,使滿腔熱血、滿腹學識的教師們更能在教學現場輕鬆自在的過好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