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台中/漢宇看好單元12 成立會館首推「築境」

漢宇「築境」設計圖面整整花了10個月。圖為總經理葉昱徵。(記者謝平平/攝影)
漢宇「築境」設計圖面整整花了10個月。圖為總經理葉昱徵。(記者謝平平/攝影)

【記者謝平平/台中報導】由建築人組成的漢宇建設看好北屯區單元12,將興建會館,進行在地長期耕耘。現場銷售總監陳子紘表示,首先推出的是面萬坪公園的社區型電梯豪墅「築境」,22戶,建坪89至120坪,總價約3,380至4780萬。

松竹路以南為單元12(長春自辦市地重劃區),面積約76公頃,以北則是捷運機廠重劃區。單元12為低密度開發,與捷運機廠重畫區擁有較多商業特定區不同。

陳子紘表示,捷運綠線將在2018年底全線試營運,加上鐵路高架化,「築境」離雙鐵共構的「松竹車站+G4」不到1公里,且鄰近台中面積第三大公園南興公園,面積達22,000坪,具有規劃豪墅的條件。

「築境」承襲「掬境」的減法哲學,臨路戶減為3戶,但多出一座石材砌成的社區美學會館,除了迎賓大廳,還有廚藝教室、健身房;健身房面對中庭,可以遠望至60米遠。

公私雙會館 大師操刀設計

社區內有18戶標準戶、1戶大地坪特別戶。漢宇「掬境」的雙面採光地下室備受客戶喜愛,「築境」特意規劃4樓為大露台區,通過迴旋梯可直達5樓;適合作為私人招待會所空間,亦可改為湯屋、LOUNGE BAR、親子遊戲閱讀室、家庭劇院等;由義、英、中、美之設計大獎肯定的豪宅專用設計大師蔡馥韓操刀。

「築境」採地下室停車,可容納3至4部車。1樓門前有賞樹小院、2樓規劃2套房、3樓為整層主臥,電梯也在此樓轉向;陳子紘表示,電梯轉向有較佳使用坪效,但就無法採用一般規格品,而需要重新訂製。

漢宇建設在台中屬於慢雕細琢的建設公司,推案量不大,主要成員是家人,也是建築人,在設計細部的推敲上,若有意見不合,就採投票表決。

陳子紘表示,「築境」基地位於單元12中心區域,是捷運沿線的第二個街廓,距離近但不受捷運聲音干擾,基地條件好,因此花了整整10個月磨圖,剛公開不到一週,已有潛力客戶預約。

業務總監陳子紘手上的都市計畫圖,可以看見松竹路以北的北屯捷運機廠重畫區有多區的商業特定區,松竹路以南多是低密度開發區域,適合居住。業務總監陳子紘手上的都市計畫圖,可以看見松竹路以北的北屯捷運機廠重畫區有多區的商業特定區,松竹路以南多是低密度開發區域,適合居住。(記者謝平平/攝影)
築境漢宇「築境」模型(記者謝平平/攝影)
漢宇「築境」四樓有大露臺,並設計戶外迴旋梯,可規劃為私人會館。漢宇「築境」四樓有大露臺,並設計戶外迴旋梯,可規劃為私人會館。(記者謝平平/攝影)
漢宇推出「築境」豪墅,現場可以見到許多手繪構想。漢宇推出「築境」豪墅,現場可以見到許多手繪構想。(記者謝平平/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