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活摘》放映震驚東台灣 全球連線點亮希望

《活摘‧十年調查》在台東大學放映,台東市長張國洲(右2)與主辦單位真善忍社團同學合影。(記者龍芳/攝影)
《活摘‧十年調查》在台東大學放映,台東市長張國洲(右2)與主辦單位真善忍社團同學合影。(記者龍芳/攝影)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世界人權日前夕,台東參與「全球連線曝光中共活摘暴行」座談活動,3日下午在台東大學展開,會場座無虛席。獲得好萊塢「最佳外語紀綠片獎」和「最佳導演獎」的紀錄片《活摘.十年調查》在會中放映,引起與會者的震驚和思考。台東大學真善忍社團劉同學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各位都是見證的人,希望以台東大學為基點,在東部點亮一盞明燈,共同制止這暴行。」

座談會現場連線紀錄片主人翁「追查國際」主席汪志遠,他透過視訊強調:「今天大家看到的影片或聽到的事情,不是一個故事,是在中國真實發生的、持續了18年還在進行的殘酷的、人類從來沒有過的一次大屠殺,就在我們現在正說話的時候,就可能有無辜的法輪功學員或其他民眾被活摘器官,這是對人類到德底線的澈底毀滅,需要大家共同來把真相傳出去。」

台東大學湯同學表示:「原先聽過有器官買賣,但完全不知道有活摘這種事,看了記錄片後,才知到有上百萬上千萬人都牽扯在其中,甚至是由中國政府在主謀,真是太誇張了,會分享讓更多人知道這件事。」精品社老闆娘連聲說:「太殘忍了!我一定要讓更多人知道。」

多位政要到場聲援譴責中共迫害人權

長期關注法輪功人權議題的立法委員劉櫂豪表示:「一個正常的社會,不會有人因為種族階級或宗教信仰而受到肉體或精神上迫害,這是人基本的權利,中共用不人道的方式進行活摘,這是嚴重違反人權的國家犯罪,樂見美歐都已通過法案譴責,希望借由紀錄片讓更多人了解。」

在台東縣議會曾先後推動提案、通過譴責中共迫害法輪功人權的前縣議員陳顯興與現任議員洪宗楷,分別發言聲援。洪宗楷指出:「人權需要大家一起來努力,每個人走出去都要成為正義使者。」他同時針對學生提問如何分辨真假說明:「台灣不需封鎖任何網路,每個人就可自由獲得訊息,中國大陸不斷製造假新聞,所以用網路封鎖真消息。」

縣議員李建智表示,「人在做天在看,活摘是不人道殘忍的行為,不分種族宗教都不應發生」。台東市長張國洲也強調:「每個人都有生存權、信仰權,活摘惡行要遏止,要讓更多人知道。」

台東自強獅子會會長邱騰緯說:「很多人去換器官,可能是因不知器官來源,紀錄片讓大家知道器官來源,非常有意義,這件事跟每個人息息相關,不只是關係人權,越多人知道這件事,就越能有效杜絕許多犯罪的事,包括小孩被綁架,學生被失蹤等。」

台灣營救協會呼籲 喚醒道德良知是根本

多位專家學者也分別由北部、西部到台東參與座談。台灣營救協會理事長王仲宇教授指出,從中央大學開始,有18所大學接力播放記錄片,「希望喚起大家善的力量,看清共產主義在有計畫有步驟的破壞人類道德,最終要毀滅人類,每個人從自身做起,恢復道德人心做起。」

前國防部軍事法院檢察長李正雄表示,中共活摘是國際級犯罪,涉及國際刑法的種族滅絕罪,終有一天要受到國際審判;醫師鄭元瑜說,身為醫生都希望幫助人健康,為何中國有那麼多醫生會願意配合中共政策做這樣的事?「《九評共產黨》這本書可以解答,因為共產黨會把人訓練成道德低下的人。」

台東大學真善忍社團劉同學表示:「這是歷史性的一刻,各位都是見證的人,希望以台東大學為基點,在東部點亮一盞明燈,共同制止這暴行。」

主持座談的台灣營救協會副理事長管建忠強調:「11年調查,呈現出來的數據令人震驚,一個國家是這樣在對待自己的人民,在歷史上從沒有過,手段又是非常邪惡的,對這件事每個人是應該有態度的,因為它考驗人的道德良知。」

座談會後,各界人士和學生都紛紛主動簽名,舉報活摘器官元凶江澤民的罪行,並索取《活摘.十年調查》原版DVD,要讓真相傳播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