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武切維奇雙十演出 魔術戲耍尼克

武切維奇。(Getty Images)
武切維奇。(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自「甜瓜」安東尼(Carmelo Anthony)離開後,紐約尼克重新打造出以波爾津吉斯(Kristaps Porzingis)為主、全新的進攻體系,可惜最近這拉脫維亞籍大中鋒因右膝傷勢無法出賽,東區八強外的奧蘭多魔術自不放過進補的機會,在武切維奇(Nikola Vucevic)34分、12籃板「雙十」領軍下,魔術以105:100客場取得勝利。

魔術高登(Aaron Gordon)三分彈開啟一波22:12的強襲,首節以36:25開出紅盤。易籃再戰,尼克這場改打小前鋒得分後衛考特尼李(Courtney Lee)中距離外加三分外線,起身捍衛主場。這場扛起先發中鋒的坎特(Enes Kanter)也發揮身高優勢,半場哨音響起,追至51:54,僅3分落後。

畢斯利(Michael Beasley)、坎特和道森輪番進攻,尼克下半場拉出6:0的開節,一舉超前對手,魔術控衛富尼耶(Evan Fournier)也回敬4分,兩隊隨即進入分數拉扯模式,一直僵持到第四節,武切維奇大演個人秀,勾射、灌籃、罰球、三分彈,連拿8分,幫助魔術拉出一波10:0的攻勢,讀秒前3分15秒,以97:87取得10分領先。

考特尼李試圖力挽狂瀾,連下6分,傑克(Jarrett Jack)也追加1記三分球,剩下28秒尼克追到96:99僅3分落後,此時雙方大幅換人,加強防守。富尼耶獲得罰球機會,2罰俱進,傑克利用速度反手上籃,讓比賽又回到3分差,不過富尼耶再度掌握2罰機會,球全數進框,畢斯利突破上籃,尼克犯規戰術失靈,最後以5分差距不敵魔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