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推行共照式醫療照護 員基走入「雲端」

與會的醫護人員及來賓(記者謝五男/攝影)
與會的醫護人員及來賓(記者謝五男/攝影)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員林基督教醫院推行最新共照式醫療照護整合服務,遠距照護APP,同時導入智慧病房,利用「智慧照護平台」,串聯醫、護、病黃金三角的照護模式, 讓護理人員在護理站就可即時掌握患者狀態。6日在該院舉行啟用說明會。

員基院長李國維表示,智能病房導入智能床墊,紀錄病患臥床姿勢與時間,偵測病患翻身或下床動作;針對長期臥床的病患設定兩個小時翻身提醒,預防褥瘡發生;對於高危險跌倒病患設定下床提醒,同時針對「坐於床緣」狀態串聯智能照明設備在床下亮燈,降低高危險病患夜間起身如廁的風險。此外,智能床墊同時結合護理人員手機推播與護理站電子白板呈現圖示,提醒醫護人員留意並紀錄病患動態,降低病患褥瘡與跌倒風險。

他說,「共照式心服務」遠距照護APP,提供病患醫囑用藥知識、衛教資訊與回診日期,並利用核心醫院附近之專科院所作為衛星照護據點,持續追蹤病患出院後的急性後期照護,以互動式管理平台回傳康復狀態電子評估表單,讓院內個案管理師即時獲得病患離院後的照護情形,同時與院內個管師進行一對一的討論,打造病患個人化照護方案,以資訊無縫整合的概念發展,以大幅提高整體醫護品質。

員林基督教醫院為提供民眾最好全面性的醫療服務,從醫療照護、軟硬體設備、資訊科技、建築空間等各方面,全方位打造一座以病人為中心的智慧型綠醫院,透過電腦科技的輔助,提升醫療照護品質,減少人為疏失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