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中國 政治

高智晟失蹤120天 夫人籲國際關注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至今已失蹤逾120天,他的妻子耿和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圖為高智晟資料照。(AFP)
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至今已失蹤逾120天,他的妻子耿和呼籲國際社會關注。圖為高智晟資料照。(AFP)

【記者梁珍/報導】時值國際人權日,中國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已失蹤逾120天,生死成謎。暫居海外的高智晟夫人耿和10日在香港法輪功人權日集會上透過錄音發言,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高律師的下落,敦促中共盡快釋放高律師回家。

今年8月13日,高智晟在老家陝西榆林小石板橋村的窯洞突然與外界失聯,至今逾120天。現居美國的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對本報記者表示,家人到處在尋找他的下落,「到現在我們都不知道在哪裡」。「十九大」前,當地一名公安曾對高智晟的大哥說,高在北京,並稱「十九大」後會釋放他回家,但至今仍下落不明。

耿和10日在集會發言說:「(中共)對高智晟的迫害,還有對中國人的迫害,是嚴重地踐踏人權,違反國際人權宣言。我們希望國際社會能關注高智晟的案子,很快要過年了,希望他能盡快回家。」

高智晟出獄3年來,雖然遭受中共當局限制人身自由等多方騷擾,但依然完成了3本書的寫作,包括《2017年,起來中國》、《2016年中國人權報告》和《中華聯邦共和國憲法(草案)》。耿和表示,高智晟非常有責任感和使命感,他的心願就寫在《2017年,起來中國》這本書裡,即「希望2017年中共能滅亡」。

她還在集會上,感謝長年關注高智晟案件的香港何俊仁律師、維權律師關注組、大紀元和法輪功團體的朋友,「由於你們這種堅持,由於你們每一年大量關注中國的迫害,關注受迫害人的案子,讓這些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