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桃機新加坡旅客陳珏甹成第1千萬名旅客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 觀光局12日上午派出大批員工駐守桃園機場、松山機場、台中清泉崗機場及高雄機場,期待今年第1千萬名來台旅客,23歲來自新加坡的陳珏甹,和家族共10人上午搭乘酷航班機10點40分抵達桃園機場,當通過證照查驗檯時,觀光局工作人員告訴她是今年台灣千萬名旅客時,她驚喜不已,觀光局先送上一隻「台灣黑熊」布偶,家人開心不已。

觀光局人員告知陳珏甹成為第1千萬名旅客。觀光局人員告知陳珏甹成為第1千萬名旅客。(觀光局提供)

陳珏甹是第一次來臺灣,得知是今年臺灣入境第一千萬名旅客時很開心、也很榮幸,她說,從理工學院畢業後,就想來台灣觀光,預計待在台灣9天,從12日開始待到12月20日,會去很多台灣的知名的觀光景點,夜市她最愛一定要去,最想吃的就是也是炸雞排、臭豆腐、珍珠奶茶、還有九份的甜點,這次家族旅遊,很驚喜成為千萬旅客。

來自新加坡的陳珏甹成為第1千萬名旅客將獲得豐盛獎品。來自新加坡的陳珏甹成為第1千萬名旅客將獲得豐盛獎品。(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人員表示,依照往例將提供這名第一千萬的新加坡籍旅客住宿及華航新加坡來回經濟艙機票2張,機票中華航空贊助、住宿券包括晶華酒店、高雄福華大飯店、花蓮美崙大飯店贊助及喔熊特色文創商品等禮物,表達交通部觀光局歡迎其來臺之意,並希望將旅行臺灣各種體驗回國後與親朋好友分享。

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表示:「臺灣歡迎各國來臺觀光,更要全力推動觀光品質再提升,並持續以「創新永續、多元開拓」為核心理念,打造質量均衡發展的臺灣觀光。觀光局希望與其它政府部門、觀光產業界及全體民眾繼續攜手努力,以誠意滿滿的心來歡迎各地到訪的旅客,讓臺灣成為「友善、智慧、體驗」的亞洲重要觀光旅遊勝地。」

觀光局指出,今年來台旅客就有可能比去年1,069萬人次高,不過仍要等數據出爐才能定論。另外,截至今年10月韓國觀光客已達84.3萬人次,預估未來一周就能迎來台灣首度第100萬韓國觀光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