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鼓勵人才回台效力 陳良基期許每年至少百人

【記者陳懿勝/台北報導】有鑒於不少優秀台灣高階人才在國外留學、工作,科技部12日舉行「海外人才歸國橋接方案乘浪啟航大會師暨交流活動」,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科技快速變動中,需要優秀領導人才回台協助產業轉型、提升,方案將朝向每年載運100位台灣未來領導人才的目標前進,不能讓列車變成空轉。

陳良基表示,科技日新月異,台灣需要適當推動創新創業,這時就需要優秀領導人才協助,但許多優秀的台灣人才都在國外工作、留學,因此推動「海外人才歸國橋接方案」,把人帶回台灣,讓更多學有專精的人才歸國,幫助台灣產業轉型、提升。

陳良基指出,台灣以中小企業型態為主,要走上國際舞台,人力資源仍是最大的考驗,若沒有經營人才培育,對國家發展非常不利,因此方案將朝向每年載運100位台灣未來領導人才的目標前進,不能讓「列車」空轉。

科技部表示,「海外人才歸國橋接方案」會帶著學人與產業、企業、重點實驗室及研究法人機構等單位,建立交流關係,讓他們了解台灣各項高科技產業狀況,提高人才歸國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