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池上「我愛台灣」造型聖誕樹 遊客搶拍照

台東池上鄉「我家也有聖誕樹」比賽,林昌煒家族用廢棄回收物裝置成台灣造型環保聖誕樹,獲選為第一名。(池上國際同濟會提供)
台東池上鄉「我家也有聖誕樹」比賽,林昌煒家族用廢棄回收物裝置成台灣造型環保聖誕樹,獲選為第一名。(池上國際同濟會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聖誕節前夕,台東池上鄉充滿聖誕氛圍,許多家庭用各種器材裝置成各式聖誕樹,這些展示在自家門口的聖誕樹,吸引了許多單車客及遊客的青睞,紛紛要求拍照紀念。

台東池上鄉公所與池上國際同濟會合作舉辦「愛無國界,讓我們一起」系列活動,首先登場的「我家也有聖誕樹」比賽,成績14日出爐,林昌煒家族以「我愛台灣,族群融合」為主題,利用家中的油精罐、漂流木、寶特瓶、廢輪胎、石頭等,裝置成近一層樓高的巨型台灣造型聖誕樹,獲選為第一名。

第二名是林冠余小朋友家族的「星守鄉連,永保平安」、第三名為徐郁琼家族的「幸福的生命樹」。佳作則有「瓶瓶安安」「竹報平安」「聖誕快樂」等。同濟會會長林文雄表示,希望集結愛家愛鄉、愛地球、愛人類的理念與行動,讓池上家家戶戶都能製作出自己心目中最美麗、最溫馨的聖誕樹,打造池上鄉成為充滿愛與美的聖誕不夜城。

鄉長張堯城表示,16日(星期六)下午4點起還有創意快閃演出踩街報佳音、學童彩繪人偶拼貼的「族群融合」聖誕樹點燈儀式,以及復古風旗袍婦女隊伍、愛心攤位義賣等,歡迎大家到池上來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