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名家評論

陳全國如此治理新疆 向習核心看齊?(上)

⊙周曉輝
12月17日,海外明慧網刊登了一篇題為〈新疆看守所所見〉的文章,文章作者是一名被新疆當局非法抓捕並關在看守所的法輪功學員。文章透露,中共十九大前後,烏魯木齊及周邊地區大量抓人,街上到處是巡邏車、警察、便衣等,搞得社會緊張恐怖,人人自危。作者也是在這個時期被關的。

作者注意到,看守所中一個本應容納15、16人的20多平方公尺的監室,卻關了至少35人,睡覺根本睡不下,所以站著所謂值班的就有8人。即便半躺可以睡覺的人,也需要3個人蓋一床被子,並且只能躺在薄薄的一層褥子上,都凍得全身發抖。不僅監室內部情況糟糕,而且伙食極差,早餐是饃饃和半碗很稀的苞米糊糊,午餐和晚餐一樣(有的看守所每天只供兩頓飯),仍然是饃饃,每人半碗菜湯,裡面有少量的白菜和蘿蔔絲。因為饃饃限量,每人只能分到一個再多一小塊。

作者還聽說當地所有的看守所都爆滿,實在裝不下就到處轉移。在押人員分為三部分,一類是刑事犯,一類是羈押犯,另一類是收押犯,前兩類還好理解,第三類「收押犯」則讓人匪夷所思,其指的是那些還沒觸犯法律,屬於不放心人員,這一類抓的數量很大,很多是全家被抓,有的是被株連的,比如找不到兒子就把父母關起來。有的是他們認為手機有不良信息的,有些是說了不符合政府要求的話等等,當然還包括許多法輪功學員,他們中有傳法輪功真相的,有的是幾年前曾判刑的,還有的地區搞人人過關,只要說煉,就抓,說是「不放心人員」。

從文章所披露的資訊,可以一窺剛剛當選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現任新疆書記陳全國治下的恐怖現況,那就是為了所謂的政治穩定,肆意抓人,真真是印證了那句「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不僅如此,日前總部位於紐約的非政府國際組織「人權觀察」披露,新疆當局正在通過包括「全民體檢」等多種途徑蒐集所有新疆居民的DNA、血型和其他生物識別數據。根據中共官方新華社11月初的報導,將近1,900萬人在2017年已經參加了名為「全民體檢」的體檢,而新疆人口不過才2,100多萬。

對此,維吾爾協會主席伊利夏提認為,中共此舉隱藏著三個邪惡目的。一是採集血樣以備製造生物武器,擬進行種族大屠殺;二是把維吾爾人整個民族當成中國器官移植的備用庫;三是達到對每個維吾爾人進行控制。

中共衛生部原中國健康教育研究所所長陳秉中對此表示,「大面積地掃描,世界上前所未有,聞所未聞。」中共這樣做讓人懷疑有不可告人的動機。

除此而外,陳全國治下的新疆今年4月開始正式實施首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去極端化條例》,條例包括禁止宣揚、散布極端化思想;禁止干涉他人宗教信仰自由,強迫他人參加宗教活動;禁止干預文化娛樂活動,泛化清真概念,借不清真之名排斥、干預他人世俗生活的,自己或強迫他人穿戴蒙面罩袍、佩戴極端化標誌的,以非正常蓄鬚、起名渲染宗教狂熱的,等等。新疆當局稱,此舉是為了「遏制和消除極端化,實現社會穩定」。(接下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