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台中新亮點 中央公園三色燈浪漫繽紛

台中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第一標工程已於12月初完工並試燈,以洋紅、淺藍、冷白三色,浪漫與繽紛的色彩照亮整座公園。(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第一標工程已於12月初完工並試燈,以洋紅、淺藍、冷白三色,浪漫與繽紛的色彩照亮整座公園。(台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台中水湳智慧城的中央公園以生態、景觀、低碳及遊憩作為設計主軸,因考量夜間生物活動生態與民眾休憩安全,中市政府建設局配合步道系統,設計園區景觀燈光系統,第一標工程已於12月初完工並試燈,以洋紅、淺藍、冷白三色,浪漫與繽紛的色彩照亮整座公園,未來將成為市民晚上活動休憩的新亮點。

台中水湳中央公園以洋紅、淺藍、冷白三色景觀燈,照亮整座公園,未來將成為市民晚上活動休憩的新亮點。台中水湳中央公園以洋紅、淺藍、冷白三色景觀燈,照亮整座公園,未來將成為市民晚上活動休憩的新亮點。(台中市政府提供)

建設局表示,台中市中央公園區內有休憩、運動、親子三種不同類型的步道連貫其中,串聯不同功能的活動場域,可讓民眾感受公園的不同風貌;步道鋪面顏色與景觀燈相互搭配,營造各種不同氛圍,兼顧夜間遊園民眾安全及不影響園區生物棲息的前提,景觀燈沿步道設置且照明燈光柔和,創造出人與生物棲息共存的生態環境。

第一標工程已於12月初完工,包括休憩步道洋紅色路燈計111盞、運動步道淺藍色路燈計152盞、親子步道冷白色路燈計77盞已全數設置完畢,並於夜晚進行機電試運轉與測試,浪漫與繽紛的色彩照亮整座公園,以燈光勾勒出夜間公園的樣貌,將會成為台中夜間新地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