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連2年獲高評價 麝香貓咖啡前進國際

台灣以益生菌發酵研發的神奇貓麝香貓咖啡,獲得Coffee Review評鑑為94分。(記者鄧玫玲/攝影)
台灣以益生菌發酵研發的神奇貓麝香貓咖啡,獲得Coffee Review評鑑為94分。(記者鄧玫玲/攝影)

【記者鄧玫玲/台中報導】台灣以益生菌發酵研發的神奇貓麝香貓咖啡,今年經咖啡國際鑑定單位Coffee Review評鑑為94分,連續兩年獲得高評價,足證台灣微生物技術已成熟穩定,開發出的新產品已有實力登上國際舞台。 

 研發神奇貓麝香貓咖啡的中興大學前副校長楊秋忠與名辰生物科技董事長楊登嵙。 研發神奇貓麝香貓咖啡的中興大學前副校長楊秋忠與名辰生物科技董事長楊登嵙。(名辰生物科技提供)

名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5日於中興大學舉行記者會,研發麝香貓咖啡已9年的中興大學前副校長楊秋忠表示,他擷取麝香貓咖啡生豆中的益生菌,純化、培養後繁殖成功,再植入咖啡生豆中發酵,「經過益生菌發酵能改變蛋白質產生醣、短肽和許多的自由胺基酸,降低咖啡豆的苦澀味及咖啡因,讓發酵的咖啡豆散發出香醇口感,不苦不澀,而且安全衛生,又能有益健康。」

名辰董事長楊登嵙表示:「近9年來不斷變化益生菌的比例,經過無數次科學實驗及質量記錄,再加上最佳的烘焙技術,才能獲得如此的好成績。」

 獲得高分評鑑神奇貓麝香貓咖啡,因益生菌自然發酵、分解而改變了咖啡分子結構,散發出自然香氣。 獲得高分評鑑神奇貓麝香貓咖啡,因益生菌自然發酵、分解而改變了咖啡分子結構,散發出自然香氣。(名辰生物科技提供)

楊登嵙說,獲得高分評鑑的咖啡豆是選用衣索匹亞的耶加雪菲,特別採用低烘焙的咖啡豆,去年評鑑的咖啡豆有柳橙、烤番薯及龍眼乾的香氣,今年則是呈現萊姆、檸檬的清爽口感,「這些特殊的香氣應該是因益生菌自然發酵、分解而改變了咖啡分子結構,才能散發出來的自然香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