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萬丹紅豆節踩街 歲末送舊迎新搶商機

萬丹紅豆節主辦單位邀請天國樂團上舞台表演。(記者曾晏均/攝影)
萬丹紅豆節主辦單位邀請天國樂團上舞台表演。(記者曾晏均/攝影)
【記者曾晏均/屏東報導】「萬丹紅豆節」12月30、31日兩天在萬丹公園舉行,由於適逢元旦連假人潮特別多,今年的活動比往年更加豐富多元,萬丹紅豆由於其綿密口感及優良品質,近年來外銷成績十分亮眼,鄉長劉昭相表示,紅豆節已經邁入第11年了,盼能藉由舉辦紅豆節相關活動及歡樂踩街嘉年華,為萬丹帶進觀光人潮與商機。
萬丹紅豆近年已打響名號。萬丹紅豆近年已打響名號。(記者曾晏均/攝影)
萬丹鄉紅豆種植面積超逾1,500公頃,栽種品種大都為「高雄 10 號-紅玉」粒型特大,皮薄煮熟後綿密口感特佳,除了加工製成豆餡供糕餅原料外,也以整粒紅豆製成各種休閒食品,如甘納豆、紅豆湯等,成為另一種新興的消費方式。

紅豆節首(30)日下午3時踩街活動準時展開,今年遊行隊伍多元,有哈雷重機車隊、高雄三信樂儀隊、法輪大法的天國樂團、汽球造型嘉年華、新住民文化走秀、旗隊、森巴鼓及各種團體表演。
用萬丹紅豆製成的紅豆香腸,人氣超夯。用萬丹紅豆製成的紅豆香腸,人氣超夯。(記者曾晏均/攝影)

其中由法輪功學員所組成的天國樂團最為醒目,逾兩百多位身穿蔚藍色唐宋將士服裝的樂團成員各個精神抖擻,演奏出振奮人心的樂曲,在充滿喜慶氛圍中帶著濃厚的中國韻味,民眾看見雄壯的天國樂團都歡欣不已,紛紛拿出手機來拍照。

立法委員周春米表示,對於天國樂團的表現也十分讚賞,「看到這麼龐大陣容很感動!超乎想像,是一個很有自己想法的團隊,真的是團結一心,帶給台灣社會更多的省思來促進發展。」同時也感謝法輪功為人權民主的努力與付出。◇

立法委員周春米感謝法輪功為人權民主的努力與付出。立法委員周春米感謝法輪功為人權民主的努力與付出。(記者曾晏均/攝影)
天國樂團參加萬丹紅豆節踩街。天國樂團參加萬丹紅豆節踩街。(記者曾晏均/攝影)
天國樂團參加萬丹紅豆節踩街。天國樂團參加萬丹紅豆節踩街。(記者曾晏均/攝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