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學校空汙掛紅旗 南投停上戶外體育課

【記者林萌騫 /南投報導】南投縣政府昨(8)日於縣務會議中決議,未來只要空氣品質指標AQI達紅色警戒,學校掛出紅色空氣品質旗時,應即停止戶外體育課,希望以最高標準來減少空氣污染對學生健康的危害。

縣府教育處表示,原來規定「紫爆」才停止戶外活動,但從現在起改以「掛紅旗」為警戒值,只要學校空氣品質掛上紅旗時,就應停止戶外體育課,調整於室內進行或改上運動知識、運動欣賞課程。

至於各級學校運動代表隊訓練及體育性社團活動,依教師、教練的專業適度調整訓練模式和時段;而學生的下課時間或課間活動則不受限制。

南投縣長林明溱表示,南投最近深受空氣污染的影響,尤其對學生造成的不健康因素更令人憂心,因此由教育處提出因應辦法,盡量減少空氣汙染對學童健康的危害。

台電去年給台中市政府約5億元空污回饋金,深受中火空汙之害的南投卻沒有任何回饋金。

除了呼籲中央政府應設法解決空污問題,減少台中火力發電廠的生煤燃燒量,林明溱也命環保局研擬說帖向台電要求地方回饋金,增加對南投地區的空污經費補貼,提升縣府對空氣品質的改善與防治能力。

林明溱說,如果南投也能有這筆回饋金,除了可做空污防治外,也將為受害嚴重的學校購買空氣清淨機,改善校內空氣品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