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籲總統擋下勞基法 林飛帆:否則必輸掉未來

【記者吳旻洲/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昨(8)日起處理《勞動基準法》修正草案,不過對於修法方向朝野仍然爭論不下。目前正在英國留學的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發表公開信,向總統蔡英文喊話說,《勞基法》爭議已成民進黨執政以來最嚴重的「政治危機」,若執意要過,人民此刻可能擋不住,但會讓許多青年走向民進黨的對立面,「青年世代可以輸掉一場仗,但必定讓你們輸掉未來。」

林飛帆說,他父親也是經濟奇蹟下白手起家的中小企業主,因此可以理解「一例一休」後,中小企業主面對人事成本增加的感受,也理解行政院長賴清德為何執意要強修《勞基法》。

他強調,能理解很多綠營支持者的長輩,擔心中共對台虎視眈眈,而勞工、勞團、年輕人、卻還整天抗爭。但他還是懇請長輩們,在世代衝突還有挽回餘地時,說服支持的立委撤回法案。

林飛帆也對蔡英文喊話說,2016年人民給了民進黨完全執政的機會,但此次強推《勞基法》修法,卻讓立院功能全失,更使社會矛盾日增,呼籲蔡總統、賴院長與綠委們能暫緩修法,勿草率過關,否則「青年世代可以輸掉一場仗,但必定讓你們輸掉未來。」◇